close

一開始看梁靜茹新專輯"崇拜"的曲目時,
眼光就被"三吋日光"給吸引了,
點了PALY鍵後..
輕柔的旋律,
梁靜如甜甜的唱著..
深深的被感動了~
您可以找歌來聽聽喔!!

連忙上網尋找這歌詞..
倒底是誰?!
寫出這麼貼近生活的歌詞..
沒有灑狗血的轟轟烈烈,
只是平平淡淡的..
簡單的幸福!!
貓貓一直都無法猜透..
這些寫詞人的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東西?!
怎麼可以將感覺這麼貼切的用文字表達出來?!
而貓貓我常常PO篇文章
都要抓破頭皮後還是辭不達意..

唉~
只怪貓貓腦滿肥腸,
想的大概都只有美食吧!!
言歸正傳,
這首"三吋日光"的歌詞曲作者是 方文良,
他跟方文山有關係嗎?!
方文山也是位很棒的作詞家(都跟周杰倫合作的)..



秋天的日光


 


三吋日光
作詞:方文良/陳沒 作曲:方文良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 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 三吋長

你說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 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 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 長出翅膀 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 踩著單車 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 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 颱風晚上 不恐慌緊張

第三個願望 還不想講
你自己想一想 問微笑的月光

一人一支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 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 捧在手上 像太陽
等到 世界末日你再講
那個願望 一起握緊 不放




簡單的歌詞可以道出夫妻間,男女朋友間,
甚至也可以是家人,死黨朋友間的小小願望 !!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 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貓貓翻箱倒櫃找不到山上的夕陽只有海邊的>>














一人一支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 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 捧在手上 像太陽










借由這歌詞,
希望我愛的.關心的家人.朋友都健康
所有的眼淚 都長出翅膀 飛離每個人的臉龐
生活就像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 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愛趴趴走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